Caca

谢谢各位粉我的小可爱的厚爱!
(◍ ´꒳` ◍)。

这里阿茶,简称caca。

文笔挫劣,画技低幼,多谢包含。

ff14重度粉丝

各种番都主bg,乙女患者,腐也食但看情况╰(*´︶`*)╯。

感谢你们的关注,一起变为更好的自己吧

【银凯】ROSE

.银凯

.ooc请见谅

.绿山脑丝我对不起你!

能接受请向下

【0】

我叫梅多莉尔,16岁的亚克多女孩。

我家里开了家小旅馆,位置倒是在皇城中不差的,平常客流量也算过得去。

嗯,接着该怎么介绍呢,对了,我喜欢的是花圃里的玫瑰啦,玫瑰在我们这里可不多见,啊对——就是那个,格林兰多的花圃,那可是最大的花圃呢!

我就知道,你肯定听过吧?格林兰多可是我们亚克多的皇城呢!那花圃可大了,漂亮得不得了,每天都有许多人来看看它,植物学者也钟情这里呢,毕竟这里的花种丰富,有着其他地方所没有的花草呢。

啊,也不是这么说,只是陛下特意移植栽培了我们国家原来没有的种类,所以才比较特殊啦。玫瑰在里面占了好大一部分,嘿嘿!

啊,除了这个,我喜欢的还有多莉夫人!我最喜欢她啦,她的手很巧,经常给我做糕点吃。可别小看了她的手啊,那可是御用厨师的手!

有时候多莉夫人喜欢给我讲讲故事,她可不小了,在皇宫里度过的年岁已经占了她年龄的四分之三了。

嗯,就先这样吧。

 

【1】

 

店门熟悉的迎客铃又响了起来,这可算是这周的第一次,之后可还会有许多人来呢。

我抬起头,一个不算高挑的女性走了进来,她的身高在亚克多十分少见,可能是别国来的客人吧——比如阿卡利亚这样的,他们的女性普遍不算高。

她微微低着头,两手都插着兜,一个人就这样懒懒散散地晃过来。因为背着光的缘故,我还看不大清她的模样,打量了一下,只能辨别出在亚克多很普遍的蓝眼睛,还有在亚克多很普遍的裙装。

她脚上套着的高跟凉鞋挺漂亮的,我忍不住多看了几眼,都是女孩子嘛,等等我就打算问问她鞋子在哪儿买的。

稍稍走了个神,她就已经到了柜台前,这女子走路怎的个没有声音的!我吓了一跳,埋怨着看向她,正打算招呼,她却先开了口。

“你是店主?”她这么问,蓝眼睛一挑,看了我一眼。我这才发现她的眼睛是有别于碧蓝的湛蓝,也许更加幽深一点,配着她上挑的眼角,无端端就是一段风流。脸上贴着块膏药似的东西,让人有些可惜。

“啊,算是吧。”我点点头。这是我父亲开的店,最近他不在。

“哦。”她点了点头,又漫不经心地扫了周围几眼。“最好的房还有吗?”

“有的有的!”听来人这么说,我马上一个鲤鱼打挺起来了。“空着呢,早上刚刚打扫的!只要三十银币一天,包食宿!”

她随手丢下了一袋银币,我数了数,足足够住下一周,于是收好银钱,屁颠屁颠地在前面带路了。

“你可来对地方啦,我们这里地带虽然不比皇城中心繁华,可是安静的很,条件也不比他们差!”我开心地说,想着那一袋银钱可够我去裁缝店新做几套衣服了,更激动了。

若不是隐隐能闻到一点香气,我几乎都要忘了身后还跟着个人。不过抬头看看已经到了门口,便开了门,把钥匙交给她。

“有什么事情可以到下面叫我,反正也还没什么客人。”我想了想,补充了一下,“不过我等会儿要出去一下,晚饭的话这里会提供,如果想去外面吃,我也可以给你带路。”

“知道了知道了,下一个。”她点了点头,可能觉着有点无趣,兴致缺缺地关上了门,然后又打开,“给我打一桶热水来。”

“好嘞!”我走向旁边的水房,将热水送给她以后就出了门。

不过走到一半,我猛地锤了下自己的头,居然忘了问她的鞋子了,大概是被钱敲傻了吧!

“算了算了,反正她还会住好几天……”我嘟嘟囔囔着向皇宫走去。是的,就是要去找多莉夫人,她与我约了今天的下午茶。

我到的时候,多莉夫人已经摆好了茶点,看到我的到来,她便拉开椅子为我添了杯茶。
一杯茶下肚,我满足地慰叹了一声,放下了手里的茶具,转而掂了一块糕点来尝……好吃!!那糯软丝滑的糕皮仿佛在舌尖上跳舞,我急不可耐地想让它顺着喉咙进入腹腔来满足我的饕餮之欲,却被噎了个不察。

我梗着脖子,手使劲儿在胸上顺着,多莉夫人好笑地给我加了茶,拍着背而语带笑意地说:“吃的这么急干什么,又不会和你抢。”

我灌下茶,拼命敲打着胸口,好容易才咽下去,狠狠地喘了几口气才恢复了声音:“这不是你的手艺见长了吗!”

她用手捂着嘴笑起来,我翻了个白眼,只听她说,“你和阿银很像呢。”

“阿银阿银——”我叹了口气“知道你和陛下亲了,下一个。”

“真不知道你从哪儿学来的这些话。”她摇了摇头,“这倒是有点像那些不讨人喜欢的贵族。”

“嗨,嗨,这些事就随它去吧。”我摆摆手,“反正你的阿银和他们不一样啦。”

她嗔怪地看了我一眼,我又捏了个糕点,这糕点确实美味,白色的底上有梅粉的花绽开,也好看的紧。“真的很好吃啊!”我咽下去,笑得眯起眼。

“是啊,当年凯莉小姐还在我们宫里的时候,专门为她做的呢。”

我转了转眼,思考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她上次说的事,“啊!就是那个被送到这里当质子的凯莉?”

她为自己续了杯茶,认可了我的话。“是啊,就是凯莉小姐,她当年可是天天和阿银呆在一起,关系可好了。”她笑了起来,好像是想起了什么愉悦的事,“她很喜欢逗弄阿银,阿银他啊,也不生气,就纵着她去。”

好像是很好的样子?不过我有点疑虑,虽然不怎么读书,但从旅馆来去的人们口中还是能知道一些事儿。我就试探性地开了口:“现在她...”咽了咽口水,我愈发肯定这个猜想,“不会是那个阿卡利亚的女王吧?”

多莉夫人垂首了好一会儿,好像有些艰难地点了点头,我不确定那一瞬间她的眼里是不是有什么东西闪过,即使不解,我也没有再说话了。

我们两个人就这样喝着茶,度过了一个安静的下午。

 

【2】

 

我仔细端详着她的表情,那位旅客小姐在咽下了我做的饭后,脸色好像扭曲了一瞬。

......我做的菜真的那么难吃吗??

我想起父亲坚决让我远离厨房的言语,心里有些动摇。

她快速地灌下了一杯花茶,才舒了口气,然后不可置信地看着我。“那盘糕点真的是你做的?”

当然......不是我,那是多莉做的。不过出于一点奇妙的心理,我点了点头。

她不可置信地扫视了我好几眼,特别在我手上停留了一会儿。我厚着脸皮站在那边任她打量,看出什么算我输,我也算是多莉的亲传弟子,现在可是可以做出外表看着好看的东西了!

看了好一会儿,她嫌弃地推开我做的菜,起身往门口走去。

我懵逼了一下,就见她转头睨着我说:“带我去你们附近最好的酒馆。”

“哦,哦。”我把桌上的东西一收,马上就跑了过去,她很是不耐烦地看着我的动作,尽管我已经尽量快速了。

“诶,怎么称呼您啊?”我一边为她带路,一边随意地搭着话,“我叫梅多利尔,叫我梅多就好啦!”

“哦,梅法。叫我凯莉小姐就好了。”

听到凯莉的时候,我下意识想起了与多莉夫人的谈话。不过现在的女孩子,十个里总有五个是叫凯莉的,于是我摊摊手,并没有在意。

下一刻我却猛地一跳:“是梅多啦!梅多利尔!!”

“恩,梅沙拉尔吗?”

“梅多利尔!!!”我跳着脚,转过身手舞足蹈地表示我的不满和炸毛,脸都气得热起来。

“噗。”

我确定,我肯定听到了她在笑,绝对不是错觉,这人是故意的!

我跺跺脚,转过头加快了脚步往前走,料想这个矮个肯定跟不上来,结果回头一看,她似乎很是轻松的就跟上了我的脚步。

好气哦。

“喂,喂。”有人拉了拉我的衣服,“是这儿吧,到了。”

“干什......”我呼得一个转身,结果直接对上了打着啤酒杯标志的酒馆,哑然,这脸可是丢大发了。

我一下子和个泄了气的皮球一样萎缩下来,奄奄地带她进了酒馆。酒馆里乱哄哄的,昏黄的灯下充斥着佣兵或者住民嘈杂的交谈声,啤酒碰杯的溅出的酒液反射着的光芒晃眼。

“碳烤牛肉一盘,萨伦多啤酒来一杯!”我还没给她介绍菜品,凯莉小姐就大声喊着,不过即使是在这么喧闹的地方,老板还是耳尖地听到了,然后哈哈大笑起来。

“小姐是从外面来的吧!这酒馆老板早就换人了,现在可没有碳烤牛肉!”

“要不要来一盘萨巴兹烤肉?味道也很不错!”

在昏黄的喧嚣酒馆中,凯莉小姐好像和一切隔开了似得。我看着她微笑地点了点头,觉得她可能是有点失落的,但她脸上的表情又太过淡然,让人看不清本貌。

我带着她寻了处空位,等着老板的烤肉上来。

然后我寻思了一下,发现有什么不对。

?!?!我要饿着肚子看她吃吗!!!

大概是表情暴露了,凯莉小姐好像很有趣地打量着我,然后又多叫了一些菜,笑嘻嘻地看着我:“还好你出生在现在哦,要是在二十几年前,我看你这样的活不过三岁。”

“你才活不过三岁呢!”店员端上了酒和菜,我气哼哼地撕了块烤肉大力咀嚼着,把可怜的烤肉蹂蹑得乱七八糟后才咽下去。

“你不吃别人别人就要吃你,像你这么傻的......”她的语声很轻,带着点说不清的味儿,在这种环境下几不可闻,可我的耳朵却结结实实捕捉到了。

好像有一点伤感,让我在那一霎那忘记了愤怒。很奇怪,不知道是不是她刻意的拉近关系还是无意的嘲讽,我居然就这样和她置气,也这样容易被她的情绪传染。明明只是认识了不到一天的陌生人,顶多算是顾客,但和顾客置气是绝对不可以的吧,而且还让顾客请客了。

我舔舔嘴,好像有点不太好,等会儿平分账单吧。

 

【3】

 

由于对多莉夫人嘴里的凯莉小姐有些感兴趣,八百年不学习的我也去图书馆找了些资料来看。

“......王国历358年,大雪......”我有点无聊的翻着,亚克多是一个相对安宁的地方,没什么大事,记载也平淡且简练,我都快睡着了。

“......王国历635年,边境爆发叛乱......”我点了点书,发现从这时候开始,好像过去所有的灾难都集中在一起似得。

“......王国历672年,国王银纣暴毙,各地叛乱不断,紧接着太子银星死于刺杀,迫不得已下,皇子银爵在皇后卡玛特与皇女银沙扶持下继承皇位。”

“......国王银爵为人仁厚,出手又不失果决,在各位臣子帮助下,努力稳固国家......”我惊叹了一下,在几十年前,这个国家竟如此混乱过。

“......度过饥荒的次年,679年,阿卡利亚向我国宣战。此次宣战,仅以我国士兵无故刺杀阿卡利亚边境守卫为理由,朝我国北部进军......”

即使是我这样不聪明的人,也看得出来他们是趁饥荒过后的亚克多国库空虚,想要乘虚而入罢了,嗤笑了几下,现在我还在这里,不就是因为他们的野心失败了吗?

我也才突然想起昨日凯莉小姐所说的话,明白了这二十多年前的纷乱时代。

“......在长达了两年的战争中,在阿卡利亚有机会一举攻破皇城时,阿卡利亚的女王突然宣布停战,立刻撤兵。”

“笔者通过拜访参战人员,有幸结识了一位当时的一线作战士兵,他说过曾在最后一场战役上,我国国王银爵与他国女王凯莉有过对话,但除了当时传话的人以外,没人知道其谈话内容。”

“在那次谈话后,阿卡利亚宣布停战,并撤回了初始的国界。据笔者看来,这好像玩笑般的战役的停止必与那次谈话必有密切关系......”

“......战后,阿卡利亚将抢去的粮食和战俘,以高价兑换给我国......”

我放下书,窗外的阳光仍然明媚,映照得喷泉闪闪发光,花与人们的脸上的微笑那么美好,让我甚至怀疑这本书的真实性。我痛心于我们的土地曾遭受过这样的磨难,但同时,我也好奇当时所发生的对话所为何事?

“小梅多?”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,吓得我一个转头磕上了她的下巴。

多莉夫人捂着下巴,痛的泪水都流了出来,哎呦哎呦地哀声。

我赶忙站了起来,手抓着裙边不知所措,相碰碰她却又不敢,只好垂着头等着挨骂。

果然,“梅多,你也太冒失了!”她念了我好几句,见我垂着头不出声,也就在我旁边坐下来,翻了翻我的书,“啊呀?你不是不爱看书的吗?”

我挠了挠头,小声地说:“这不是对你那天说的凯莉小姐有点兴趣吗......”

“要是辛卡知道我的话让他那个女儿读书的话,眼睛得睁得多大呢?”她摇摇头,“你要是想知道的话,不应该去找阿卡利亚的书吗?”

“.......”

她又笑了一下,开口:“凯莉是在不大的时候就被送过来了,小小的一团,一直都在笑着,但是其实什么人都不信任呢。”她比了比她的手,“好在老多莉我的东西还算入得了口。”

“他们两个都是我看着长大的,但是比你小上一些的时候,我记得是十三岁生日刚过,凯莉就被接回去了。”她比了比高度,脸上都是伤感的表情,“嗨,那时候阿卡利亚也很乱,我也只听到一些消息.......听说凯莉和她的哥哥斗了三年,最后乘着势头才继承了王位。”

“那个时候,到处都是乌烟瘴气,你不吃别人别人就要吃你,有什么办法呢......谁都不容易。”

她的嗓音颤动着,悲伤而无奈,和凯莉小姐高度重合的话一瞬间震住了我,仅仅是两个人相似的话语,却让我好似穿透了时间,真真切切体会到那个时候的不易。

“不说这个了。”多莉夫人摇了摇头,我看见她眼里好像有晶莹东西,她扭过头向窗外,用平静的声音说:“凯莉小姐她最喜欢的就是这种玫瑰了,梅粉色的,这原来在这里挺少见的,不过这个花圃里倒是不少。”

我顺着她往外看去,这个咖啡馆正对着的就是陛下所建造的花圃,当下也正值花季,刚撒完水的玫瑰晶亮亮的,漂亮得很。

“自从回去阿卡利亚以后,她就变了很多......二十几年前的那场战役就是她发起来的,听说只是一时兴趣而已吧......可却死了那么多的人啊!”

多莉夫人低着头,她喃喃地说:“想起来那么小的她和阿银一起找我要糖吃的时候,我发现我没办法去恨她......”

“她脸上那伤就是阿银的箭刮到的,我真的很难受,我也不知道阿银会不会也这么难受......”

我如今才发现她的苍老,这个老妇人如今头发已经苍白,她人生的大部分都是居于皇宫,可能是真的将他们看做儿女看待了吧.......我不禁为他们难过起来。

 

【4】

 

“呀~凯莉小姐!”

“是你啊,”她淡淡地看了我一眼,“梅尔。”

“梅多莉尔!!!梅多!!莉尔!!”

我悲伤地翻了个眼,不过天色已经不早了,出于崇高的人道主义,我打算陪我的客人一起走一段。

我背着手,格林兰多的气候是出了名的舒适,这时候不太凉的暖风正好偎贴到人的心里,鞋跟敲击在石板上的声音悦耳。不过我有些神奇地看了看凯莉小姐,她穿的高跟鞋比我只高不低,可踩在这些石板上却一点声音都没发出来。

我好似发现了什么秘密一样,兴奋地问她:“凯莉小姐凯莉小姐,你是不是学过武啊?走路都没有声音的啊!”

她看了眼我,笑眯眯地说:“没有啊,只是高跟鞋穿多了而已嘛。”

骗人!我穿了好几年都还这样,说来高跟鞋的声音不是它作为高跟鞋最后的尊严吗!

我的思维已经发散开了,然后又重新聚集到一个问题上,我搓搓手,“你的鞋子真好看诶!你是去哪里做的?”

“有眼光。”她语调扬起,似乎有些开心,“不过我也忘了在哪儿,好像是从一个商人手上买的吧。”

我撇撇嘴,这时候我们路过了花圃,凯莉小姐有些感兴趣地蹲下来,去端详一朵开得很漂亮的玫瑰。

我看着那朵梅粉色的玫瑰,高兴地扬起眉,“漂亮吧!这可是....诶你!”我猛地拔高声音。

凯莉小姐端详了好一会儿,挑了个没有刺的地方,在我惊愤的目光下把玫瑰摘了下来。她的动作缓慢而优雅,细细地拔除玫瑰上的尖刺,好像在塑造艺术品一样认真。

  “你怎么能把她摘下来呢!”我左右看了几眼,附近没有人,但还是压低声音质问。

  “我喜欢它啊。”她无所谓地说。

  “可你摘下来她就死了啊!她那么漂亮!”我瞪着眼,指着花圃,“让她们一直开在那里不好吗!”

  “我喜欢。”凯莉小姐的声音骤然冷冽,我一时竟无法开口。她轻飘飘的睨了我一眼,复又狡黠地笑了起来。

  我看见她将玫瑰插进了兜里,一片不堪折磨的花瓣落了下来。她好像是有些可惜,再次仔细地端详了一下玫瑰,才拢了拢剩下的花瓣,往回路走去。

  确实有那么一瞬间,我以为她会把玫瑰扔下。

“诶——”我还有些想说的,可她并没有给我机会,我对她的观感顿时降了几个档次,难过地捡起那片花瓣,放回花圃中。

 

【5】

从几天前开始,街上就热闹起来了。因为今天是我国的国庆节,从各地来的各种各样的人纷纷攘攘。

我大老早就出门打算在广场上占个好地方,想想可以看见陛下的尊荣,有点兴奋。

不过我一出门就碰上了同样出门的凯莉小姐,出于前两天的事,说我小气也好,我并不太想搭理她,她也似乎没有搭理我的意思。

我们不发一言地走到了广场,这时候的人也不少了,我和她只好将就着占了一个比较次的地方,不过还是能看见陛下的,这让我稍感安慰。

太阳日渐上升,伴随着仪仗队的乐声,陛下在露台上露了面。

我旁边的人发出了不同的欢呼声,置身于其中的我也不能幸免,疯狂地尖叫起来。

没办法,陛下长得好看啊,性格也好,能力也好都是上等的,就算对政治一窍不通也不能抵挡我那颗燃烧的少女心啊!

陛下是我男神,我的,男神!

但是站在我左边的凯莉小姐好像没什么动静,明明同样是这么早就过来,说没兴趣不可能的。莫非是被陛下给震惊了?

我越想越可能,然后把一部分的注意力放在了她身上。回过头看见陛下挥了挥手压下了声音,不禁发出了兴奋的低吼声。

他要开始讲话了。

我听着陛下的演讲,他的演讲从来如此,朴实,没有什么技巧,也没有什么刻意调动气氛的手段,但那份低沉雄厚的声音里,充斥的是对这个国家和人民的爱——全心全意。
  即使是我这样无知的人,也能够毫不犹豫的确定这个事实。
 
  他巍然的身躯支撑着整个国家,我感激亚克多降临了这样的君王,我信仰着他的存在,愿意虔诚地低伏在他的脚下。周围的人们举起双手呼喊着他的名字,我身旁的人,凯莉小姐,她伸出了一只手。

  那不是虔诚信仰的凝聚,在喧嚣而狂乱的背景中,她仅仅伸出了一只手,这在人海中毫不起眼,却又如此与众不同。

  然后她虚虚地做出了个抓握的动作,半晌又放了下来。

  没有了灵动狡黠或是乖戾张扬,也褪去了抓握时眼里的火光,那一刻,她的眼神温柔。我的视线无法从她身上剥离,这是我在相处的这几天从未见过的她,好像是冰湖下的春水现在终于涌了出来,足以将所有的冰与刀溺亡。

  这是凯莉小姐吗?

  我怔怔地望着她,可惜那温柔短暂得仿佛幻影,我甚至怀疑起她的存在。

  凯莉小姐挺直了腰身,细瘦的脖子支撑着她高贵的头颅,她像个女王那样——仿佛她本该如此。而当她从人群中逆流而过时,竟没有人敢阻挠她,譬如那水流遇之刀剑般自然地分开。

  也许是分流的人群实在太过显眼,我看见了陛下朝这里的一探,然后他似乎愣了一下,下一秒才找回了声音。

慢慢的,喧闹才渐渐恢复,周围的人对于这个插曲很是不满却又不敢做声,但是我没有注意,心里好像有什么模模糊糊的东西快要现形了。

 

【6】

 

过了两天,凯莉小姐就走了,她并没有住满一周,我也没再碰见她。

我仔细描绘了那个高跟鞋的样图,那几乎花费了我两周时间,然后我带去了城里最熟悉的老鞋匠那里。

老鞋匠擦了擦他的单边眼镜,将图纸凑近了来开,眯了眯眼睛。

“你从哪里拿到这个图的?”他放下图,好像有点意外地看着我。

“你造不出来吗?”我有些奇怪,这样式好像并不会太复杂。

“谁说的!不过你这图纸不全,我记得这里,还有这里,本来还有一些花纹的!”他脸涨红着,在图纸上指画给我看。

我惊讶了“你见过这个鞋?”

“那当然!”他眯着眼,嘴角翘得很高,“这可是阿卡利亚皇室御用的鞋子,不过款式很老了,我几十年前看过了一次,记到了现在呢!”

【END】

 @大山的子孙哟 

评论(7)

热度(10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